远近光交替和双闪是否一样

次阅读

2021-08-06 09:27:21

不一样

远近光交替和双闪是否一样

  汽车双跳灯俗称汽车双闪灯,就是两个转向灯一起闪, 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有一个带有红色三角形的按钮,按下去即可开启双闪。而远近交替灯光指的是前大灯的使用方式,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双闪灯的使用一般是在雾天行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闪灯、牵引故障机动车时、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时、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夜间经过急弯、坡路的时候需要用远近光灯交替闪灯两次,按喇叭,而不变灯光是错误的。夜间超越前方车辆的时候需要用远近光灯交替闪灯两次。超车都需要打远近光灯,引起对方注意。

  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需要用远近光灯交替闪灯两次。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需要用远近光灯交替闪灯两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