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19 19:06:55

丹麦

童话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约公元985年形成统一的丹麦王国,8至12世纪进入北欧海盗全盛的维京时代。14世纪成为欧洲强国之一,1397年6月在女王玛格丽特一世的主导下与瑞典、挪威组成卡尔马联盟,并成为联盟的领导者。1523年瑞典脱离联盟独立。1524年和挪威组建丹麦挪威联合王国。1814年签订基尔条约将挪威割让予瑞典。1849年确立君主立宪政体。

  丹麦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北约创始国和欧盟成员国之一。丹麦拥有极其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经济高度发达,贫富差距极小,国民享受极高的生活品质。

  因为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衣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安徒生使丹麦冠上了童话王国的美誉。安徒生是世界童话文学大师,1835年开始童话写作,共有童话作品一百六十余篇。

  1913,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铸塑了一座美人鱼铜像。铜像坐落在哥本哈根的长堤公园内,已成为丹麦的象征。此外,在哥本哈根的市政厅广场,伫立着一座安徒生的全身铜像。路过的每个游客,都要上去与童话之父握握手,捧着安徒生的书籍与其留影。在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建有安徒生故居博物馆,无数对安徒生童话着迷的人前往那里瞻仰、参观。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