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属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0 12:14:06

法国

尼斯属于哪个国家

  尼斯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带,终年温暖,蔚蓝的地中海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地标,神圣的古罗马历史文化、普罗旺斯薰衣草田散发出的浪漫芬芳,以及带有异域风情的地中海美食,无论从哪个角度,尼斯都是法国人心中绝对的度假天堂。

  尼斯不属于法国五大流域中的任何一个,市区内也没有大型河流,仅有勒帕永流经市区东部,人工改造痕迹明显,且不少地段都已经成为地下河。西侧有少量涧溪,大部分为地下河流,处于常年干涸的状态。尼斯港位于尼斯市区东侧,吃水较深,可停靠大型船舶。

  尼斯大约40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从古迹TerraAmata可以看到对火的使用和房屋的建造。

  尼斯城大约建造于前350年,很快就成为利古里亚海岸最繁忙的贸易站之一。7世纪,尼斯加入利古里亚的城市建立的热那亚联盟。729年,尼斯击退了撒拉森人的进攻,但是在859年和880年两度被掠夺,城市也被焚烧。在10世纪的大部分时期尼斯统治着周边城市。

  中世纪时期,尼斯和大部分意大利城市一样,遭受战争的灾难。作为比萨的同盟,它是热那亚的敌对方,法国和神圣罗马帝国都想征服它。13世纪和14世纪,尼斯几度成为Provence公爵的领地。1388年,成为萨伏依公爵的领地。

  1543年,尼斯遭到法国和土耳其盟军的攻击,法国得到尼斯的所有权。

  1600年,尼斯落入Guise公爵手中。之后在1696年,尼斯再度被萨伏依公爵占有。1705年又被法国夺回。之后的两百年,尼斯不停更换主人。一直到1860年,尼斯还是撒丁王国西部的边界,意大利建国三杰之一加里波第就生于尼斯。1861年,撒丁首相加富尔伯爵为了在对奥地利帝国的战争中争取到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的支持,牺牲了民族利益,把萨伏伊和尼斯两个领地划给了法国,尼斯成为法国的领地,直到今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