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0 13:06:21

柬埔寨

金边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金边是一个内河港口,3000至4000吨海轮从金边沿湄公河顺流而下,可经越南南方直接驶入南中国海。雨季,从金边溯湄公河而上,4000吨轮船能到磅湛、桔井,200吨轮船可达柬埔寨东北重镇上丁。

  通过洞里萨河,可进入中南半岛第一大湖、柬埔寨的淡水鱼仓洞里萨湖。柬埔寨仅有的两条铁路会合于金边。金边―马德望铁路经过干丹省、磅士卑省、磅清扬省、菩萨省和马德望省,到达柬埔寨第二大城市马德望。

  2019年4月24日察哈尔学会东盟中心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宣布成立,希望在推动公共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有所作为。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签发王令,洪森首相授予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柬埔寨王国友谊合作勋章。

  授勋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由柬埔寨三军副总司令、首相警卫部队司令兴文贤将军主持,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各界代表和嘉宾出席授勋仪式。

  对我来说,这枚王国友谊合作勋章无疑是非常的光荣、非常的荣耀。韩方明说,这光荣与荣耀不仅仅是我个人,也属于察哈尔学会全体成员和学会历来的支持者们,属于所有致力于推动中柬友好并为之作出贡献的朋友们。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