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0 14:46:34

泰国

清迈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首都,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有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清迈作为泰国的教育重镇,拥有清迈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由于历史上同属兰纳王朝,清迈的方言和西双版纳的傣语是同一种语言。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早在13世纪,孟莱王就定都于此。1296年4月14日清晨4点,清迈在曼格莱王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以后长期成为兰纳泰王国的都城,除其在地理位置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外,还邻近位于南部的古丝绸之路的一个分支。

  清迈的黄金时代是在提洛卡拉王在位期间,他盖了柴尤寺、 完成了柴迪隆寺,并于公元1455年在柴尤寺举办了第八次的世界佛教会议,将兰那的文化带到全盛时期。

  泰国清迈位于曼谷北方海拔305米的山谷中,有北方玫瑰之称,这里山清水秀景色绝美,手工艺品名闻全国,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泰国第二大城市。首府清迈市城区面积达40平方公里。城内泰、华、苗、瑶、阿卡、傈僳、克伦等众多民族和谐共处,居民大都笃信佛教。清迈城内古色古香的寺庙殿堂,与新建的白色建筑物错落相间,富有泰北色彩。

  市内古代历史文化遗迹遍布,现代民居、别墅、商务楼林立,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景色独特,繁华异常。清迈又是泰北地区艺术及建筑物的集中地,保留有大量的文化遗迹,是寺庙佛塔之城。市内有各种佛塔和寺庙近百座,著名的清迈大学、密柱农学院、西北工学院点缀其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