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1 15:30:35

卢米埃尔兄弟

电影是谁发明的

  卢米埃尔兄弟总结了前人的经验,又经过自己的创造,于1894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比较完善的、灵活轻便的手提工“活动影戏机”。这是一种既能摄影又能放映和洗印的机器。电影机由一个暗箱组成,内有使35毫米片孔胶片间歇运动的牵引机构和遮光器的转动机构。

  卢米埃尔兄弟采取的是更为现实主义的态度。他们首先摆脱了:照相馆摄影师所具有的封闭的人为空间的束缚,迈向了广阔、开放的自然空间。作品的内容,也是更为努力地去表现和复制现实生活中实际存在的事情和生活,而不是专门去为摄影机安排和搬演实际不存在的事情和生活。

  比如,由路易卢米埃尔最初拍摄的短片:工厂的大门、火车进站、烧草的妇女们、出港的船、代表们登陆、警察游行等等,就直接地表现了那些下班工人、上下火车的旅客、劳动中的妇女、划船出海的渔民、登岸的摄影师和街头行进中的警察等等。 

  在这些作品中,卢米埃尔兄弟真实地捕捉和记录了现实生活的即景,使人们看到了自己身边的那些真切的生活和熟悉的人群。正如,乔治萨杜尔所说:从路易卢米埃尔的影片中人们了解到,电影可以是一种重现生活的机器,而不是像爱迪生的电影视镜那样,仅仅是一种制造动作的机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