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是哪个国家的人

次阅读

2021-07-20 15:49:09

意大利

伽利略是哪个国家的人

  他设计和制造的仪器有摆钟、天文望远镜(被称为伽利略望远镜)流体静力秤、比例规、温度计、摆式脉搏计等。

  伽利略对摆的运动作过长期的观察和研究,在后来的研究中指出单摆的周期和摆长度的平方根成反比。这一规律为后来计时机构(摆钟)的设计提供了根据。1641年,已失明的他让儿子绘制了摆钟设计图。

  伽利略是利用望远镜观测天体取得大量成果的第一位科学家。1609年,伽利略创制了天文望远镜,并用来于观测天体,发现许多前所未知的天文现象。他发现所见恒星的数目随着望远镜倍率的增大而增加。银河是由无数单个的恒星组成的。月球表面有崎岖不平的现象(亲手绘制了第一幅月面图),金星的盈亏现象。木星有四个卫星(其实是众多木卫中的最大的四个,现称伽利略卫星)。他还发现太阳黑子,并且认为黑子是日面上的现象。由黑子在日面上的自转周期,他得出太阳的自转周期为28天(实际上是27.35天)。1637年在视力很差情况下,他还发现了月亮的周日和周月天平动。这些发现开辟了天文学的新时代。

  伽利略第一个用望远镜观察到土星光环、太阳黑子、月球山岭、金星和水星的盈亏现象、木星的卫星和金星的周相等现象,并从实验中总结出自由落体定律、惯性定律和伽利略相对性原理等。从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物理学的许多臆断,奠定了经典力学的基础,反驳了托勒密的地心体系,有力地支持了哥白尼的日心学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