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7-23 09:05:59

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有什么区别

  1、举办的季节不同:夏奥会是在夏季举办的,冬奥会是在冬季举办的。

  2、影响力不同:受到自然条件的影响,很多热带国家的人民根本就没见过雪,因此这些国家基本上没参加过冬奥会,但是夏奥会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并不大,基本上世界各国都曾经参加过夏奥会,因此夏奥会的影响力远远高于冬奥会。

  3、运动会项目不同:夏奥会的项目比较多,一共有26个大项,基本涵盖了最常见的运动,如球类、游泳、跳高跳远等等;冬奥会的项目比较少,只有5个大项,即滑雪、滑冰、雪橇、冰球和冰壶,这些项目都与冰雪有关。

  4、受重视程度不同:由于参加冬奥会的人数要远远低于参加夏奥会的人员,并且冬奥会的项目也要远远少于夏奥会的项目,所以相对而言各国对夏奥会的重视程度要远远高于冬奥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