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无人机最早出现于什么时候

次阅读

2021-07-23 09:56:45

20世纪20年代

军用无人机最早出现于什么时候

  军用无人机作为现代空中军事力量中的一员,具有无人员伤亡、使用限制少、隐蔽性好、效费比高等特点,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日渐突出在近期的历次局部战争中。

  军用无人机具有结构精巧、隐蔽性强、使用方便、造价低廉和性能机动灵活等特点,主要用于战场侦察,电子干扰,携带集束炸弹、制导导弹等武器执行攻击性任务,以及用作空中通信中继平台、核试验取样机、核爆炸及核辐射侦察机等。

  在未来战争中。高、中、低空和远、中、近程等各类型军用无人机将分别执行侦察预警、跟踪定位、特种作战、中继通信、精确制导、信息对抗、战场搜救等各类战略和战术任务,今后其军事运用范围和领域必将不断扩大和拓展。

  目前从事研究和生产无人机的有美国、俄罗斯、以色列、英国和南非等近30个国家,无人机的型号已经增加到200种以上,预计到21世纪初,无人机将达到23000多架。这场世界范围内的无人机研制热潮,将无人机的发展推向了新阶段。

  无人机的种类繁多、用途广泛,有的无人机还具有多种用途。军用无人机的主要用途有:靶机:模拟飞机、导弹和其他各种飞行器的飞行状态。主要用于鉴定各种航(防)空兵器的性能和训练战斗机飞行员、防空兵器操作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