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3 14:48:19

瑞士

达沃斯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达沃斯小镇,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隶属格劳宾登州,坐落在一条17公里长的山谷里,靠近奥地利边境,它是阿尔卑斯山系最高的小镇。在兰德瓦瑟河的达沃斯谷地,海拔1529米。人口约1.3万,主要讲德语。气候宜人,为疗养和旅游胜地。

  达沃斯二十世纪起成为国际冬季运动中心之一,滑雪场分为七个部分,其中帕森地区是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毗邻的克罗斯特滑雪场(Klosters)是英国皇室的最爱。电缆车可达海拔1,530-2,610米的滑冰运动场。

  世界经济论坛由于在瑞士小镇达沃斯首次举办,所以日后也称其为达沃斯论坛。论坛的年会每年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的达沃斯小镇召开,故也称达沃斯论坛。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将持续至11日。

  最早达沃斯是靠空气出的名。19世纪时肺结核还是不治之症,而达沃斯因为海拔高,四面环山,空气干爽清新,是各种肺病患者最佳的疗养地。当时城里的医院鳞次栉比,现在很多医院已经改建成了酒店。但达沃斯在医学界的地位不减当年,每年仍有不少国际医学大会在这儿举行。

  据说把达沃斯从疗养区变成旅游胜地的是一个旅店老板。当时达沃斯的观光客很少,而且都只在夏天为了避暑才来。这个旅店老板向顾客许诺如果他们肯冬天来度假,第二年夏天的房费全免。客人无法抵挡买一赠一的诱惑,纷纷赶来,结果发现这里的冬天更好玩,小城从此名声大噪。 1877年,欧洲最大的天然冰场在达沃斯落成,世界级的选手都在这里训练。此外达沃斯还有一座冰雪体育馆。每年这里的国际赛事不断,让体育爱好者大饱眼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