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航空是哪个国家的航空公司

次阅读

2021-07-24 16:08:07

苏丹

阿曼航空是哪个国家的航空公司

  阿曼航空起源于1970年,由当时的阿曼国际服务公司(OIS)成立,并且成为迪拜AlFalaj机场的地面服务供应商。1972年OIS成为Seedinternationalairport的运营商。之后OIS接管海湾航空(GulfAir)并于1977年前成立航空器工程部门,随后OIS迅速扩大其在机场的领导地位,服务范围包括机库建设、维修、保养、餐食等。1981年OIS旗下的海湾航空从美国引进13架飞机取代老旧的Fokker29螺旋桨系列飞机。

  1993年,真正意义上的阿曼航空成立,3月开始通过湿租波音737300客机开始其服务。同年7月开始开通至迪拜的国际航班。1998年10月阿曼航空加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组织,继续扩大其服务。

  2007年3月阿曼航空再次获得政府资本,政府股权增至月百分之33,并且考虑开通远程航线。同年5月阿曼航空退出对海湾航空的控股,专注于自身发展。11月阿曼航空先后开通至曼谷和伦敦的长途航班。

  2009年空中客车开始向阿曼航空交付之前订购的5架A330客机。

  2010年阿曼航空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航班上开放互联网和手机业务的航空公司。同年11月政府增持其股份打到百分之99。

  2013年阿曼航空开始逐步淘汰小型客机,预计所有的小型客机(包括ATR42和E175)将于2016年底完成退役。

  2014年阿曼航空获得skytrax最佳经济舱的荣誉。

  2016年阿曼航空获得skytrax最佳商务舱的荣誉。

  2016年12月,阿曼航空正式开通马斯喀特至中国广州的往返航班。

  2019年,阿曼航空获得Skytrax世界航空奖颁发的全球最佳头等舱航空公司、中东最佳航空公司、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等奖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