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城市一共分为几线

次阅读

2021-07-24 17:34:07

5线

我国城市一共分为几线

  我国城市等级划分标准:主要体现在城市发展水平、综合经济实力、辐射带动能力、对人才吸引力、信息交流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交通通达能力等各层面。

  1、一线城市在生产、服务、金融、创新、流通、综合商业指数等全国社会活动中起到引领和辐射等主导功能。

  2、二线城市多数都是中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发达的地级市。

  3、三线城市是指有战略意义或比较发达或经济总量较大的中小城市。

  4、四线城市以中部地区的地级市为主,也包括一些东部省份的经济发达地区的县级市和西部的地级市和县级市。

  5、五线城市多数为中西部地区的地级市和县级市,经济基础较差,交通不够便利,成规模的企业数量有限,辖区内农业人口仍占大多数,各自正在探求工业化的发展方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