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卡棉和莫代尔面料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7-26 09:55:43

莱卡棉和莫代尔面料有什么区别

  1、 弹性上面,莱卡棉要强过莫代尔,弹性是莱卡棉的招牌,所以它在瑜伽衣服,游泳衣这种塑身性强的服装市场上占据着很大的一个部分。莫代尔由于是木纤维变化而来的,木性较为脆,没有弹性,在这方面就输给了莱卡棉。

  2、 虽然没有什么弹性,但是莫代尔柔软性强过莱卡棉,织做出来的衣物手感出色,特别柔滑,悬垂性比现在的棉要好很多,属于天然的丝光面料,十分适合作为贴身的衣物里料来使用。

  3、 环保程度。这是从回收的角度来看的,莫代尔纤维取自自然界中的大树,所以当它失去使用价值时,在大自然会自然的降解,不需要人工去处理。

  4、 吸湿能力。棉材质材料的吸湿能力大家都知道很强,但是你知道吗。莫代尔的吸湿能力比棉纤维还高出百分之50,这个性能可使衣物保持干爽和透气,使得莫代尔在一些吸湿性要求很高的领域会有巨大的需求,结合上它的卫生性和舒适度,作为贴身内衣裤里料是最佳选择。

  5、 染色能力好,色牢度强。莱卡棉还是有易褪色和易发黄的现象,而且洗涤的时候需要十分注意,对于碱性的洗涤液要注意。而莫代尔就不会了,而且洗涤还越洗越亮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