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26 14:25:57

保加利亚

玫瑰之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保加利亚是誉满天下的玫瑰之国,每年六月初的第一个星期日为传统民族节日玫瑰节,人们到玫瑰谷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他们认为绚丽、芬芳、雅洁的玫瑰花象征着保加利亚人民的勤劳、智慧和酷爱大自然的精神。玫瑰遍身芒刺是保加利亚人民在奥斯曼帝国、德国法西斯面前英勇不屈与坚韧不拔的化身。

  保加利亚共和国,简称保加利亚。位于南欧巴尔干半岛的东南部。面积11万平方公里,山地和丘陵占全境的百分之70,平原占百分之30。有玫瑰之国、果莱之国的美称。保加利亚主要宗教是东正数。宪法尊重群众的信仰自由。语言为保加别亚语。

  首都索非亚(Sofia),以花迷人,享有花园都市的盛名。玫瑰别名刺玫。蔷薇科蔷薇属落叶灌木。玫瑰枝密生皮刺,羽状复叶,小叶5至9枚,表面皱,初夏开花,原产于我国北部至中部地区,现各地均有栽培。玫瑰花形秀美,有紫、红、白、粉等色,单瓣或重瓣,花具浓香。玫瑰性强健、耐寒、耐旱、耐瘠溥,除广泛园林艺术外,花还可食用,可提炼香料,根及花蕾可入药。

  每逢六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后,保加利亚的玫瑰节就开始了。人们天不亮就从全国各地甚至周边邻国驱车赶往卡赞勒克市。

  保加利亚索非亚东南四十多公里处,有一个著名的玫瑰谷,里面有7000多朵玫瑰,主要是粉色和白色的油玫瑰。用来制造高级香水。每逢玫瑰收获季节,玫瑰节都在巴尔干山脉南麓的哈萨克地区举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