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奥运会有年龄限制吗

次阅读

2021-07-26 16:58:53

参加奥运会有年龄限制吗

  一般是没有的,比如2020冬季奥运最年轻选手不足14岁,但如果单项体育组织向国际奥委会申请,那么经过批准以后,是可以设定年龄上下限的。

  因为一些体育项目,需要大强度训练,对于正在发育中的少年们来说,对身体不友好,不人道,所以经常会设定年龄下限,这也是比较好理解的。比如体操运动,体操体育组织设定的年龄下限是十六岁,十六岁以下的运动员不允许参加奥运会体操项目。

  当然,十六岁肯定把运动员所需要的训练时间包括进去了,毕竟奥运会在国际上是一件大事,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都会参赛,竞争十分大,而且又是为国争光的项目,自然是需要大量的运动时间的,出于为女孩子的身体发育考虑,将参赛年龄设定在十六岁以上,是比较合理的。跳水运动年龄下限是十四岁,同样是出于身体发育考虑,毕竟这两个项目都需要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