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6 17:07:20

马来西亚

新山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新山位于北纬1度29分,东经103度44分,海拔36.88米,位于柔佛海峡的北部。从新山市区,可以经新柔长堤通往新加坡共和国的兀兰新镇。新山是柔佛州的10个县属之一。由于新马两国经济发展有差异,马来西亚消费水平比新加坡低,不少新加坡人利用假日到新山购物。新柔长堤(又名柔佛陆桥)将新山与新加坡相连。

  新山的主要大量产业地区是位于巴西古当和丹绒浪塞,小及中量产业地区是在淡杯 (Tampoi)。新山有三个主要的海港:巴西古当港口、丹绒伯勒巴斯港口及柔佛港口。新山每年有16万来自新加坡的旅客,旅游业繁荣。

  新山是马来半岛三座主要城市之一(吉隆坡与槟城),新山为重要的工业与商业城市。它的大型企业包括电子、资源和石油化学的精炼厂和造船工业。新山一般被视为新加坡面对马来西亚市场的腹地,彼此的角色被认为类似于中国的深圳与香港。

  新山有最大型的独立中学,也有全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的小学。因为人口密集,而新山的华文小学,只有区区几间,为了让孩子们能接受基本的华文教育,学生家长千方百计的将孩子送入华文小学。因此,新山区的华文小学间间都人数爆满,有些学校人数甚至高达几千人。

  新山有不少著名的历史建筑物,在首府外围,皆是美丽如画的乡村风采,遍布着橡胶园,棕榈园与朴实的渔村。 主要旅游景点有:小村古柔佛,苏丹清真寺,苏丹花园及王宫,柔佛艺术馆,拉奎岛,圣淘沙花园等等。

  位于柔佛河畔的富有历史传奇色彩的小村古柔佛。有建于本世纪初的苏丹清真寺,可容纳信徒2000人,距新山30余公里。具有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建筑风格的苏丹花园及王宫,位于星柔长堤西面约1.5公里 。柔佛艺术馆收藏和陈列着代表马来文化的文物和艺术品。位于柔佛州东北部的丰盛港濒临南中国海,距岸仅数公里处的拉奎岛是一座美丽的珊瑚岛,椰树遍布,有许多岩洞供游人探险,游客还在近海珊瑚礁区潜水。圣淘沙花园则是购物、娱乐和品尝美食的集中地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