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和五人篮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7-27 16:36:56

三人篮球和五人篮有什么区别

  一、两者的场地要求不同:

  1、三人制篮球赛的场地要求:半个标准的篮球场地(11*15米)地面坚实、平整。

  2、五人制篮球赛的场地要求:标准篮球场应为28m*15m的长方形。

  二、用球不同

  虽然重量相同,但是三人篮球比赛用球是6号球,五人篮球则用7号球。小一号的用球能够更好的适应更快的比赛速度。

  三、两者的比赛时间不同:

  1、三人制篮球赛的比赛时间:全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组织者可根据参赛队数多少修订时间为12或15分钟)。

  2、五人制篮球赛的比赛时间:比赛应由4节组成,每节10min,在第一节和第二节之间、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应有2min的休息时间。半场时间的休息应为15min。

  四、两者的基本要求不同:

  1、三人制篮球赛的基本要求:三人制篮球赛双方以掷硬币的形式决定发球权,然后在发球区掷界外球开始比赛。

  2、五人制篮球赛的基本要求:五人制篮球赛以争球的方式决定发球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