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曾是哪个国家的殖民地

次阅读

2021-07-28 16:14:58

西班牙

秘鲁曾是哪个国家的殖民地

  秘鲁共和国在古印第安语中,秘鲁意为玉米之仓,因此地盛产玉米而得名。

  秘鲁是华人最早到达和聚居数量最多的拉美国家之一,有华人血统的人口约占300万。各民族文化传统的融合在艺术、饮食、文学和音乐等领域创造了多元的表达方式。

  秘鲁的原始居民是克丘亚、艾马拉、莫奇卡和普基纳等印第安人。公元11世纪,印第安人开始定居在库斯科,农业和手工业高度发展。13世纪,属于奇楚亚的印加部落自库斯科盆地向外扩张,1438年占领整个秘鲁和附近一些地区,建立以库斯科为首府的印加帝国。1531年,弗朗西斯科·皮萨罗率西班牙远征队入侵,翌年11月16日在卡哈马卡诱俘了印加国王阿塔瓦尔帕,勒索大量财宝后背信弃义地将他处死。1533年,秘鲁沦为西班牙殖民地。

  秘鲁是印加文明的发祥地,秘鲁文化主要来源于印第安和西班牙传统,但也被非洲、亚洲和欧洲族群影响。秘鲁早期的艺术可追溯至前印加文明的陶器、纺织品、首饰和雕塑。印加人维持了这些工艺的制作,并在建筑等领域取得较大的成就,其中包括马丘比丘古城的兴建。

  巴洛克艺术是殖民时期的主要艺术,但在一定程度受到当地传统的影响。这时宗教事物是艺术作品的主要描绘对象,当时大量兴建的教堂和库斯科画派就是当中的代表。独立后秘鲁艺术的发展停滞,直至20世纪初期印第安主义运动的兴起。自从1950年代,秘鲁艺术倾向折衷,且受到外国和当地潮流的冲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