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是哪国人

次阅读

2021-07-29 11:45:38

爱因斯坦是哪国人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出生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市,1900年毕业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入瑞士国籍。1940年加入美国国籍同时保留瑞士国籍。1999年12月,爱因斯坦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的世纪伟人(Person of the Century)。

  爱因斯坦的理论为核能的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为帮助对抗纳粹,他曾在利奥·西拉德等人的协助下曾致信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直接促成了曼哈顿计划的启动,而二战后他积极倡导和平、反对使用核武器,并签署了罗素—爱因斯坦宣言。爱因斯坦开创了现代科学技术新纪元,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之后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也是批判学派科学哲学思想之集大成者和发扬光大者。

  爱因斯坦教育理念强调,学习,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培养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注重学习的过程,能不断地激发孩子求知的动力。因此,营造宽松、自由、和谐的学习环境,能增加孩子们的学习乐趣,从而激发他们思考问题的能力,太多太杂的学科和任务,只会增加孩子们的负担,大大危害了独立思考能力的发展,甚至让他们对学习产生厌恶的心理。爱因斯坦曾提到,教育对孩子们来说,应当是一种宝贵的礼物,而不是一项艰苦的任务。

  学校的职责,是把人培养成一个独立思考独立发展的个体,而非一个专家,专业知识,只能让人成为一种有用的机器,而不能成为一个和谐发展的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