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是谁发明出来的

次阅读

2021-07-29 12:09:57

威廉·康拉德·伦琴

 X射线是谁发明出来的

  X射线大多数人以及公认的发现者是德国物理研究所所长伦琴教授,x射线是他在进行阴极射线研究时发现的。他发现x射线后,很快x射线就被利用在临床医学上,并且x射线的发现也为伦琴教授带来一座诺贝尔物理学奖。

  但是将对于伦琴的发现,还有着另外一种声音,那就是x射线最早是由美国发明大王尼古拉·特斯拉发现的。特斯拉这个人也是比较悲惨的,在美国被爱迪生疯狂抹黑抢注专利,在大火中又失去了不少发明手稿。这些手稿中就包含着x射线。时间上特斯拉比伦琴更早通过实验发现并验证x射线的存在。

  特斯拉一直都是被发明界称为神的人,一生拥有着700多项发明,他的发明更加是涉及到各种关键领域,他发现x射线并不足为奇,如果没有那场实验室大火,或许特斯拉能利用x射线发明更多东西。然而,由于特斯拉并没有让x射线面世,因此x射线只能归功于然它面世的伦琴教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