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29 14:53:59

英国

北爱尔兰是哪个国家的

  北爱尔兰素有绿王国之称,属英国政府管辖,首府贝尔法斯特。这里自然风光优美,空气清新,广袤的绿色草原和数不清的青山绿水勾勒出北爱尔兰独有的以绿色为主线的自然景观。沿着北爱尔兰的海岸线往北,繁忙的海港与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堡相交辉映,现代的生机与历史的底蕴在这里和谐并存。西部、南部与爱尔兰接界,北濒大西洋,东南临爱尔兰海。面积1.4万平方千米。划分为26个区。

  北爱尔兰的人民热情友好,刑事犯罪率为全英最低。富地方特色的北爱尔兰音乐、舞蹈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久远的文化,烘托出北爱独特的异域风情,使这个点缀在绿色草原上的城市成为了一个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农业以畜牧业为主,约有百分之85的农业收入来自家畜和畜产品,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燕麦、马铃薯、亚麻等。

  工业以机械、造船、纺织、电气设备为主,所产亚麻织品极负盛名。不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北爱尔兰的重工业经济大量被服务业经济所取代,如今北爱尔兰的经济收入70%来自于服务业(以公共部门为主)。

  自20世纪90年代末北爱尔兰停火以来,旅游业的发展成为了北爱尔兰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主要旅游景点包括贝尔法斯特、伦敦德里等历史名城和许多中世纪的城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