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携带外币有哪些限制

次阅读

2021-08-04 18:10:13

出入境携带外币有哪些限制

  携带外币单次入境:

  1、等值5000美元(含)以下的,可携带入境,无需向海关申报;

  2、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

  3、携带外币现钞出境原则上不得超过等值1万美元,如因特殊情况需超过此金额的,应向外汇局申领《携带证》。

  4、出入境人员携带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银行存款凭证、邮政储蓄凭证等外币支付凭证以及政府债券、公司债券、股票等外币有价证券出入境,海关暂不予以管理。

  5、短期内多次往返的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须向海关书面申报,出境时海关凭最近一次入境时的申报外币现钞数额记录验放。没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报外币现钞数额记录的,15天内首次出境时可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海关不予放行;15天内第二次及以上出境时,可携带不超过等值1000美元(含1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携出金额超过等值1000美元的,海关不予放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