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和珊瑚是什么关系

次阅读

2021-08-06 10:23:18

海葵和珊瑚是什么关系

  海葵和珊瑚共属同一个祖先,是近亲关系。海葵和珊瑚都属于动物,属于珊瑚纲。

  海葵是一种长在水中的食肉动物,属于刺胞动物,六放珊瑚亚纲的一目,是一种构造非常简单的动物,没有中枢信息处理机构,也就是说它连最低级的大脑基础也不具备。

  虽然海葵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实是捕食性动物,它的几十条触手上都有一种特殊的刺细胞,能释放毒素。

  珊瑚属于动物界腔肠动物。红珊瑚一般均生长于深水区,分布于地中海、波斯湾,古来从波斯等地进口至我国。

  单从外观来看,珊瑚和海葵就很相似,都好像一朵漂亮的花在水中华丽绽放。

  但也是有些微差别的,比如软体珊瑚的触手是有不同的形状,表面上也长有许多细小、类似仙人掌那种毛茸茸的细刺。

  但海葵就不一样了,它的触手比较圆滑多肉,数量少则十来个,多则上千个,基本上是以6或6的倍数排成环状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