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条BRT在哪儿

次阅读

2021-08-20 15:21:28

巴西库里蒂巴

世界上第一条BRT在哪儿

  巴西库里蒂巴快速公交系统30年前起源于巴西的库里蒂巴市,与此同时世界上许多城市通过仿效库里提巴市的经验,开发改良建设了不同类型的快速公交系统。BRT系统在类型、容量和表现形式上的多样性,反映出它在运营方面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大运量公交系统与生俱来的灵活性。

  BRT既适用于一个拥有几十万人口的小城市,同时也适用于特大型都市。库里蒂巴的公交出行比例高达75%,日客运量高达19万人。

  自1974年巴西库里蒂巴市建成第一条快速公交线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各种类型的快速公交系统得到广泛的应用。在欧洲、北美以及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虽然小汽车私人拥有率非常高,并且已有轨道交通系统,但是根据各个城市的交通需求、城市土地规划以及城市的财政状况,快速公交系统仍有成功的推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