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形状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8-20 16:25:40

爱心的形状是谁发明的

  普兰表示,心形应由女性的臀部曲线所演化,因为女性臀部的形状丰满圆润,恰似一饱满的心,此外,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历史遗迹也证明,心形与女性臀部有密切的联系。

  普兰表示,古希腊时期,人们已将女性的曲线美视为一种高雅的艺术。在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爱神维娜斯(罗马称阿芙柔黛蒂)身材曼妙,美姿绝伦,令人倾倒。而根据罗马古书记载,阿芙柔黛蒂能赢得众人之心,不仅在於她长相美丽,更因为她的臀部曲线动人。

  为了表达对她的尊敬和爱戴,古希腊人专门为她修建了一座寺庙,供奉了一个代表臀部美丽曲线的心形物体,至今仍有遗迹可查。这也是世界上对臀部顶礼膜拜的唯一宗教建筑。

  普兰说,从那时起,女性曼妙的臀部曲线便与爱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成为爱情的象徵。不过,由于心形远比臀形要好听多了,所以人们宁愿用心形来称呼。

  此外在欧洲传统艺术和民间传说, 心脏标志被画成风格化的心型。这形状是典型的红色,代表血液和在许多文化中代表激情和强烈的情感。

  另一可能的起源能在Cyrene古老城市的硬币上看到,硬币上有一些描述一些形像心形而现在已绝种的silphium植物种子或果子。因为这棵植物被广泛应用作为古老草本避孕或促堕胎, 所以这形状被视为与性别和爱联系在一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