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盆有异味怎么去除

次阅读

2021-08-23 16:58:08

塑料盆有异味怎么去除

  1、巧妙利用小苏打去除塑料盆的怪味。如果塑料盆是用来存放食物的话,可以选用小苏打去除怪味,像存放调味品、杂粮的塑料盆就可以采用这种方法。东西清理出来以后,在塑料瓶当中放入注入自来水,然后再加入一小勺的小苏打,盖紧瓶子,然后左右摇晃,最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放到里面是擦一遍即可以有效的去除塑料盆的怪味。

  2、巧妙利用旧报纸。家中有一些废弃不用的旧报纸或者旧书籍都可以利用起来。首先先用清水将浸泡过的塑料盆清洗干净,然后把这些旧纸张揉成团塞进去,静置两个晚上以后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异味。纸张上面的油墨,既可以把盆上的异味吸收掉,起到吸收异味的作用。

  3、巧妙利用漂白水。家中一些塑料盆如果是用来装杂物,漂白粉可以去除这些容器本身附有的味道。可以用一个湿布子沾一点漂白液然后轻轻地拭擦其内壁,既可以起到驱赶异味的作用,与此同时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菌杀毒作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