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9-02 17:42:28

  PK有两个渊源:一个是指网络游戏中的玩家之间彼此对打,源于英文PlayerKilling的缩写。另一个渊源是指足球里的罚点球,也就是penaltykick的缩写,引意为一对一单挑,只有一个人能赢。

  还有一个说法是,PK其实是punchandkick的缩写,源于TVgame的格斗游戏,直译为拳打脚踢,引申为格斗和对战。

  我们常用的pk,在用英文的国家中,几乎是没有人使用。一般英文日常用语中,也根本就不会出现这个缩写。而且完全也不可能出现在正规的报纸,杂志及网页上。在英文版的谷歌上查询,根本就查不到相关网页。英文字典里面也没有这个解释。因此,对于很多讲英文的人来说,中国这个pk词完全是一头雾水。

  这个缩写可以说是又一个典型的中式英语(英文:Chinglish),完全就是中国人创造发明的。

  现在PK已更多的被K.O.代替,随着强调个性的发展,PK已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而要求个性解放的人觉得PK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的K.O其实也是网络游戏的用语KnockOut。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