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是导体

次阅读

2021-09-09 09:37:51

人为什么是导体

  人体里有电流,因此有电解质像钠、钾、钙等在,电解质便在人的体液中。人体里含有的大量血液、淋巴液与脑脊液主要是用水组成的,人体中的每个细胞全充满着水,之中溶解着各类电解质,所有这些,构成了人的体液。体液存在人体中,占的分量十分大,是体重的70%。电解质溶解于人的体液中,便形成了带电的离子,这些离子在外电场的作用下,于体液内作定向移动,便形成了电流,人体同样就有了导电性,成了导体。

  除了人身体里含有水量之外,人的两支脚形成了一个通路。致使电可畅通无阻地流动。如果你所经过的地方有高压电线出故障,请远离。当然,如果刚觉得身体有点刺激的时候不要慌,可以把一只脚抬起来,慢慢跳出。有些机器(如冰箱洗衣机)安装三个插头孔就是这个原因了。

  还有,湿皮肤的电阻约为1000欧姆,干皮肤的电阻约为500千欧姆。体内的组织和器官其电阻要小得多,约为100至500欧姆之间。触及的电压低,人体电阻值较大。电压高,则电阻值明显下降。所以,人很容易触电。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