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9-17 18:18:27

  断舍离:断是指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是指舍弃多余的废物,离是指脱离对物品的执念。每个人活到极致,一定要懂得通过整理、舍弃来调整自己的内心,要懂得让生活变得简。人这一生中,总是处在不同的告别之中。告别一份不合适的感情,告别一个拥有共同回忆的人。即使斩断的过程再痛苦,也好过优柔寡断对双方的折磨。

  精简生活、高效工作:一个人的房间能体现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如果房间里有太多无关的杂物,会让人的注意力分散,影响思考。买一堆看似精巧实则无用的东西回家,也只会占据空间。在工作的时候我们也要学会简化工作任务,打起精神能用三分钟解决的事情,就千万不要拖到三十分钟了。把节省出来的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舍弃无用社交: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被各种社交app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甚至到了整天低头玩手机的地步。我们对娱乐明星的八卦新闻津津乐道,导致我们常常会忽略身边的爱的人。希望我们能够早点意识到,我们要早点开始丢弃这些无用的社交,没有意义的酒局和虚情假意的朋友。经过了时间和内心的筛选,我们才会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珍视的。

  控制欲望、自我管理:精简自己的欲望,守住寂寞,远离诱惑。当过度追求超越了自己的能力,挫败感会油然而生。人要往上走,万万不能左顾右看。你的对手永远都只是你自己。自我整理的过程,其实就是看清自己的过程,若我们什么都想要,很有可能什么都拿不到,与其如此,不如趁早放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