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是如何形成的

次阅读

2021-09-22 16:00:52

地震是如何形成的

  地壳运动是自地壳形成以来地壳物质所受到的地球重心的持续作用。所谓的板块漂移,地幔热对流,地球自转速度变化,洋底扩张等解说都是不符合地球起源和演变的历史的规则的。2019年,已有足够的理由表明,自地壳形成以来,地壳的运行方向受北半球重心作用发生了明显的规律性变化。

  首先地壳是向着北极方向运动,然后逐步南移,至现代南移至赤道。赤道以南理论上不会成为地壳的运行方向。地壳运动幅度和强度在时空上也有很大差别,通常越向北越接近现代越小;越向南越远离现代越大。

  针对地壳的历史活动规律和地球的演变进程,几乎可以断言:现代地壳在水平方向的运行强度和幅度已经介入微弱期,对地壳的整体 坚固和塑性不会构成太大威胁。但是,现代地壳在升降方向上的运动却显露地相当剧烈,这种剧烈最明显表象是频繁发生高级别地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