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为什么杀猪

次阅读

2021-09-26 14:42:32

过年为什么杀猪

  杀年猪是为过年做准备,所以大部分肉是按血脖、里脊、硬肋、后丘等部分分解成块,和灌制的血肠、粉肠等一起,放进大缸里冷冻贮藏备用。由于中国民间有正月初一到初五不能动刀剪的习俗,一般在除夕前就把这几天要用的肉料按用途切好剁好,放在缸内的盆碗里,至用时拿出来缓(解冻融化)一下就可以加工了。

  东北冬季寒冷,年猪肉从腊月存放到二月初也不会变质。精打细算的人家就会把这些肉按计划使用,则中国民间视为过年的整个正月里,都不断肉吃。 春节,过去叫年。它的出现,和历法的出现紧密相联。根据历法。十二个月为一年。当十二个月过完之后,新的一年的头一天叫年。所以,过春节也叫过年。因为新年伊始,古代又称元旦、元日、元正、元朔、三元等等。

  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南京国民政府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改行公历。为避免与公历的年相混淆,就把阴历正月初一改称春节。但在民间,无论是机关职员,还是普通百姓,仍把春节看成是真正意义上的年,仍然习惯叫春节为过年。民间的春节列为三大节日之首,非常隆重,也非常讲究,持续的时间也长。整个节日可分三个阶段,即节前准备、正式节日、节日延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