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经纪人应具备哪些素质

次阅读

2021-10-05 18:06:54

艺术品经纪人应具备哪些素质

  1、必要的书画艺术品鉴赏知识:艺术品经纪人应热爱艺术,具有丰富的鉴赏知识、即鉴别真伪、欣赏高雅艺术的能力;具有渊博的艺术史、文物考古、文学、哲学以及历史知识;拥有一定的艺术批评能力,并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操作结合起来。

  2、优秀的道德信誉和自觉的法制观念:善言谈而不吹嘘,促成交而不乞求,重友谊而不偏袒,讲法律而不徇情。

  3、灵活的经济头脑与强烈的市场意识:艺术经纪人要具有市场学和经济学的相关知识,迅速及时地把握市场脉搏,掌握现代通讯工具,去捕捉信息、传递信息。具有发现和预测市场变化、发掘艺术新人的敏锐眼光,抓住时机和及时应变的能力,商战策略的制定和运用能力,具有丰富的市场操作经验和商务经验。

  4、优秀的公关能力:广泛良好的公共关系、积极恰当的公共策略是艺术品经纪活动得以顺利完成的保障。艺术经纪人要广交朋友,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网。不仅要有众多艺术界和商业街的朋友,而且要广交新闻、媒体、网络界的朋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