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的篮球投篮姿势是什么

次阅读

2021-10-09 15:15:52

标准的篮球投篮姿势是什么

  在持球时最关键的是手指如何分开,若把中指的力作为第1、食指第2、大拇指第3、无名指1/2、小指l/3的话,那么对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须注意手指的分开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间隔相当于食指和中指间隔的2倍。张大手并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这种平衡,球就会飞不远而且难以控制。

  用手指持球,球两侧的十字线横放在地板上,把投球手的手腕对准球正上方的线,然后分开手指用力握球。

  投球手和扶球手,我们一般把投篮的手称为投球手,另一只手叫做辅助手或扶球手。两手拇指间隔6至9厘米,抉球手扶住球的稍侧部分支撑住球。如果大拇指间隔过窄球容易掉落,如果过宽则不好投出。

  球的出手方法,球绝不是单靠力量去推,而是放松肘关节,在手臂伸展的同时抖腕拨指将球弹出。这样球就会旋转着轻松地飞向远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