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和财险的区别有哪些

次阅读

2021-10-18 16:49:34

寿险和财险的区别有哪些

  1、两个保险的标的不同:寿险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的;而财险则是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

  2、两个保险的保障期限不同:由于财险是以财产为标的,保险时间都比较短,通常是一年或者低于1年;而寿险都是以身体为标的,由于生命是很长的,时间期限都比较长,比如30年或者更长,或者是到达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限。

  3、保费金额不同:财险的保险金额一般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通常要以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来确定保险金额;而寿险因为是以人的寿命作为保险标的的,同时人的寿命又是无法用金钱去估量的,所以寿险的保险金额往往是由投保人自己决定的。

  4、赔偿方式不同:寿险一般就是按照合同约定的保险金来进行赔付;而财险除了定额赔付这一种方式以外,还可以采取按受损财产的价值来进行赔偿的方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