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发明了乒乓球

次阅读

2021-05-19 12:37:41

英国大学生

是谁发明了乒乓球

  乒乓球的发明者是一群英国大学生。19世纪末,欧洲盛行网球运动,一群英国大学生将网球移到室内,以餐桌为球台、书籍为球网、羊皮纸为球拍,这是乒乓球的雏形。后由几位驻守印度的英国海军军官将实心的橡胶球替换为弹性不大的实心球,随后改为空心塑料球,用木板作为球拍,并在桌子上进行这种新颖的“网球赛”。

  乒乓球出现不久,凭借场地限制小、上手容易成了一种风靡一时的热门运动。1926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正式成立。1936年,第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举行。1903年英国人古德发明了胶皮球拍,有力地促进了乒乓球技术的发展。1988年,国际奥委会通过了关于从1988年起把乒乓球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决定,推动了乒乓球运动更快地发展。

  最初,Tabletennis有其它的名称,如Indoortennis,后来,一位美国制造商以乒乓球撞击时所发出的声音创造出Ping-pang这个新的词汇,作为他制造的“乒乓球”专利注册商标,Ping-pang后来成了Tabletennis的另一个正式名称,当它传到中国后,人们音译为乒乓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