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绣分别是什么

次阅读

2021-12-24 17:53:54

中国四大名绣分别是什么

  中国四大名绣分别是中国中部湖南省的"湘绣",中国西部四川省的"蜀绣",中国南部广东省的"粤绣"和中国东部江苏省的"苏绣"。

  1、湘绣: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向来以历史悠久,工艺精湛,风格独特,品类繁多而闻名海内外。

  2、蜀绣:蜀绣也称"川绣",它是以四川成都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其生产具有悠久的历史。蜀绣以软缎和彩丝为主要原料,针法多达100多种,充分发挥了手绣的特长,具有浓厚的地方风格。

  3、粤绣:粤包括“潮绣”和“广绣”两大分支。它是出产于广东省广州、潮州、汕头、普宁、揭阳、中山、番禺、顺德一带刺绣品的总称。

  4、苏绣:苏绣是以江苏苏州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苏州刺绣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早在三国时期就有了关于苏绣制作的记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