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有什么讲究和准备

次播放

2021-03-27 11:11:06

  1、不能空手入屋:业主在迁入新家时,万万不可空手入屋,手上需拿一些贵重的物品,最常见的就是拿红包了,寓意着未来家里易进财。

搬新家有什么讲究和准备

  2、开火:搬入新家当天需要将炉灶进行开火,多数人会选择煮鸡蛋或者汤圆,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之意。

搬新家有什么讲究和准备

  3、入住请客:入住当天需要请客,若是太忙碌而没办法在当天请客也可以选择个好日子再请客,或者是在搬完新家之后,多多邀请邻居朋友等来家中串门,使屋内人气更旺一些。

  4、物品成双:搬家时候的碗筷也要成双入对,那些缺口的碗之类的不要进屋,以后再拿进去。

搬新家有什么讲究和准备

  5、入宅后不宜再施工:没搬进去之前,可以随时去里面施工改造等,但一旦搬进去新房,就尽量不要再进行施工了,若是避免不了要施工,等到入住数日后再施工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