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八大仙是哪八位

次播放

2021-05-07 08:54:17

民间八大仙是哪八位

  八仙是指的是: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韩湘子、曹国舅。

  1、铁拐李在民间传说中为八仙之首,书中称其姓李,名洪水,是隋朝峡人。

  2、钟离权,是东汉、魏晋时期人物,还是道教主流全真道祖师。

  3、张果老是八仙中最年迈的仙翁,名“张果”,号通玄先生,传说中的张果老经常背负一个道情筒,倒骑白驴,云游四方,宣唱道情,劝化度人。

民间八大仙是哪八位

  4、吕洞宾应该是八仙中流传故事最多的了,他被全真道奉为“纯阳祖师”,又称“吕祖”,还修建了吕祖庙和吕祖阁来供奉他。

  5、何仙姑八仙中唯一的女性,关于她的传说也有很多,有传说她在荷花里羽化登仙的,还有传说她是吃仙桃成仙的。

  6、蓝采和,唐朝人,在淮南道濠州钟离濠梁之上得道成仙。

  7、韩湘子,唐代人,擅吹洞箫,拜吕洞宾为师学道。

  8、曹国舅出现最晚,所以是八仙之末,据说他是宋仁宗的曹皇后的弟弟,因为喜爱仙道所以入山修行,遇钟离权、吕洞宾而收他为徒,而后得道成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