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子手串怎么盘

次播放

2021-05-11 16:55:10

菩提子手串怎么盘

  1、每次盘之前一定要先将手洗净并擦干,避免用脏手或汗手直接盘。

  2、新籽可以先用搓澡巾或柔软的棉布揉搓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样不仅可以去除生涩性,同时还能起到抛光的作用,使其表面更加光泽。

  3、放置一周左右的时间,让菩提子自然干燥,同时也能让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菩提子手串怎么盘

  4、一般在盘大约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后菩提子会出现粘滞感,这是因为籽的表面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包浆形成后就需要再放置一周左右的时间,让其自然干燥,同时也能让包浆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得到一定程度的硬化,从而恢复润泽的手感,如此反复大约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以后,籽的表面会形成一层稳定厚实的包浆,并呈现出瓷釉般的光泽。

  5、如果籽在盘的过程中脏了,可以先用微微湿润的热毛巾擦拭几遍,然后装进自封袋里放置一段时间再上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