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的由来和意义

次播放

2021-06-01 10:17:52

医师节的由来和意义

  医师节的由来:

  医师节的时间在每年的8月19日,因为2016年8月19日,是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的时间。由于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第一次召开的卫生与健康大会,也是20年以来首次召开最高规格的卫生性会议,因此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就定了这一天为医师节。

  医师节的意义如下:

  1、设立医师节可以进一步提升医生的社会地位,有利于医生职业环境、生活待遇、队伍建设等实际问题得到改善和解决。

  2、设立医师节还是对全国医生的一种关爱,因为近年来,随着中国广大民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医生面临的压力和负荷越来越大,中国医生的数量和当前医疗的需求差距还很大,所以应该引起关注和关心。

  3、设立医师节是对行业自律的一种促进,因为医生的宗旨是服务于患者、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所以这个职业需要高度的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