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路试太紧张怎么办

次阅读

2021-04-16 12:20:30

考路试太紧张怎么办

  1、深呼吸法:考前找个安静的地方,站立,眼微闭,全身放松,深呼吸,同时默练念1-2-3心想放松,放松,这样可以使血液循环减慢,心神安定下来,全身有一种轻松感。

  2、精神胜利法:心里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发挥超常,考出好成绩。我考不好,别人也不怎么样,反而会降低压力,保持平常心。

  3、临场活动法:由于正常的紧张情绪也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的热能,可以在考试之前稍稍活动活动,使热量散发掉,可走动,小跑,摇摆,踢腿,可双手握紧再放开,使全身肌肉缩紧再放松;可在考试过程中用力拧一下身体的某一个部位,这样紧张情绪会逐渐消失。

  4、闭目养神法:闭目,舌抵上颚,经鼻吸气,安定神情。可设想一个人走在幽静的森林里,悠然自得。

  5、凝视法:确定一个距离较远的明朗物体,凝神并聚精会神的去分析,琢磨其颜色与远近。

  6、自我暗示法:我以做好充分准备,不会考坏的,紧张是胆小鬼的行为。

  7、类比法:我考试紧张,任何人都紧张,对此自已不妨坦然处之。

  8、联想法:紧张时,想自已曾经做过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时的心理体验,这样会感到非常满足,从而消除紧张。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