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保养最好方法

次阅读

2021-04-20 17:26:08

翡翠原石保养最好方法

  1、避免室外放置

  翡翠原石尽量不要放在室外。雨中所含的酸性物质,会改变翡翠原石的结构,长期的室外风化,会使原石失去水分,变得光泽暗淡,所以翡翠原石一般要放在室内保存。另外,翡翠原石放好后不要经常移动,它外部的皮壳很容易破碎,经常挪动容易受裂。

  2、细心保养

  质地好价格高的翡翠原石,在平时保养时,可以在其表面涂上植物油或专门的玉器保养油,以保证外部皮壳的完整性,外部皮壳不受损,里面原石就会保存的很好。此外,避免用硬物磕碰翡翠原石,磕碰后出现的裂纹影响它的质地和价值。

  3、定期补水

  翡翠原石长期放置后很容易失水,色泽变得暗淡无光,在保养时一定要注意定期补水。长期放置的原石,每隔几个月可以放在清水中浸泡1~2天,,切开的原石可以用干净的白色棉布包起来放置,去皮之后的原石也要定期在清水中浸泡,可以加少许的食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