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毛皮鞋如何清洗及护理

次阅读

2021-04-25 10:47:08

翻毛皮鞋如何清洗及护理

  1、使用合适的清洁剂

  翻毛皮鞋由于采用了翻毛工艺,穿时间长了以后,翻毛皮鞋难免会有一些脏,在清洗翻毛皮鞋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合适的清洁剂,从市面上的清洁剂来看,如果要清洗翻毛皮鞋的话,最好选择粉类清洁剂和喷雾清洁剂,这两类清洁剂特别适合翻毛皮鞋的清洁。

  2、使用专用工具

  翻毛皮鞋和其他种类的皮鞋不一样,在清洁的时候一定要使用专用的工具来清洁,清洁翻毛皮鞋的时候最好购买绒皮刷,绒皮刷的材质有点像橡胶,这种刷子在清洁翻毛皮鞋的时候会特别的方便,而且也不会伤害皮鞋表面的翻毛。

  3、初步清洁翻毛皮鞋

  翻毛皮鞋穿时间长了以后,不管要对翻毛皮鞋进行清洁还是补色,都要对翻毛皮鞋进行初步清洁,首先用软布或者软刷,把鞋子里里外外的灰尘都去掉,后续要彻底清洁或者是补色的时候才会比较方便。

  4、使用麂皮去污胶擦

  翻毛皮鞋在穿时间长了以后,如果上面有一些特别严重的污渍。这个时候可以直接使用专用的麂皮去污胶擦,对付顽固污渍特别的有效。胶擦效果不那么好了,就可以把胶擦剪去一段用新的胶擦。

  6、用美纹纸

  翻毛皮鞋穿时间长了以后总会有一些掉色,如果想要给翻毛皮鞋补色的话,在补色之前最好给鞋子不需要补色的地方贴上美纹纸,这样就可以避免补色剂喷到不该喷的地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