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理工科专业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29 16:43:07

本科理工科专业有哪些

  1、地球化学:地球化学是研究地球的化学组成、化学作用和化学演化的科学,它是地质学与化学、物理学相结合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边缘学科。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地球化学和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已成为固体地球科学的三大支柱。它的研究范围也从地球扩展到月球和太阳系的其他天体。

  2、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是一门综合性学科,主要学习资源环境以及城镇规划,土地管理,环境检测,以及地理地质等相关类知识的边缘学科。

  3、地理信息系统:有时又称为“地学信息系统”。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4、材料物理:材料物理的特色方向在半导体物理,电子材料,微电子器件等领域,例如CPU。对学生的数学,物理基础要求较高,着重培养学生发展新型电子材料和微电子器件工艺,分析与设计等方向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5、应用气象学:应用气象学是将气象学的原理、方法和成果应用于农业、水文、航海、航空、军事、医疗等方面,同各个专业学科相结合而形成的边缘性学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