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玉髓的真假

次阅读

2021-04-29 18:41:32

怎么鉴别玉髓的真假

  1、观其“冰”

  真的玉髓手镯用手摸有一种冰凉润滑的感觉,用眼看有种清新脱俗的灵气,用心感觉似乎可以净化内心欲望、平和浮躁心态。而假的玉髓手镯则徒有其表,无法真正打动人心。

  2、观其“润”

  真的玉髓手镯水头足,晶莹欲滴,给人一种水灵灵的感觉,而假的玉髓手镯也许含有较多的水头,但不会给人以一种水灵灵的感觉。

  3、观其“透”

  真的玉髓手镯会呈现匀净的半透明状,有晶莹剔透的良好视觉感受,而假的玉髓手镯即使是半透明状,但是不够匀净,无法让人产生到晶莹剔透的深刻感觉。

  4、观其“亮”

  从颜色来看,真的玉髓手镯色泽亮丽,充满了强烈的感染力与生命力,而假的玉髓手镯的光泽不会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力。

  5、放大镜观察鉴别法

  可以通过放大镜对玉髓手镯进行观察,那些在十倍以上的放大镜倍数下,才能够观察到玉髓的杂质、裂纹、瑕疵的玉髓手镯往往是真的而且品质优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