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子有几种

次阅读

2021-05-13 19:30:19

三百多种

菩提子有几种

  目前来说,菩提子已有三百多种。常见的菩提品种有金刚菩提、千眼菩提、元宝菩提等,除此之外还有木患子菩提、凤眼菩提、龙眼菩提、麒麟眼菩提、太阳菩提等品种。其中金刚菩提比较珍贵,且寓意丰富,在佛教的寓意里拥有一切摧毁邪恶的力量。

  1、金刚菩提

  金刚菩提是佛教的七宝之一,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给人一种无坚不摧之意,在佛教里常将其供奉于四大金刚,有着摧毁一切邪恶的力量,它的价格比较高,将其长期戴在身上,能起到保平安的作用,其中以五瓣的较为常见。

  2、千眼菩提

  千眼菩提是一个珍贵的菩提品种,主要由于表面上有很多的天然斑点,看上去就像眼睛一样,故因此得名,它的外壳比较坚硬,密度大,可将其雕刻成手串或者手链最佳,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视为吉祥、平安的象征。

  3、元宝菩提

  元宝菩提也是菩提子的常见品种之一,除此之外还有木患子菩提、凤眼菩提、龙眼菩提、麒麟眼菩提、太阳菩提等,而元宝菩提主要因形状类似于小元宝而得名,将其制成的手串别致且典雅,可有保平安、升财运等功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