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漂亮罕见的动物

次阅读

2021-04-30 11:34:41

全球最漂亮罕见的动物

  1、皱鳃鲨

  生活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深海里,因其相似于古生代的鲨鱼而被称为活化石。十分罕见,2007年在日本附近的海面捕获过一只濒死的皱鳃鲨。

  2、南极冰鱼

  其血液中没有血红蛋白,所以呈白色。有着几近透明的身体,可以通过皮肤直接从周围水中吸收氧气。

  3、透翅蝶/透明蛇目蝶

  翅膀呈透明或半透明,主要分布在圭亚那,巴西,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等南美地区。

  4、手枪虾/鼓虾

  据说在所有海洋生物中可以发出最响的声音,足以盖过鲸鱼的声音。事实上,它们钳子发出的声音有时候甚至能够干扰军队和科研用的声纳(以前潜艇常用它们的栖息地来隐藏自己)。

  5、狮鬃水母

  世界上最大的水母。6500万年前的恐龙时代之前它们就存在于北冰洋海域,是世界上最老的物种。它们的帽直径可达到8英尺,数百条触手可达120英尺长。不过,水母里只有6%的固体,其他都是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