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水生植物

次阅读

2021-05-02 19:37:35

南方水生植物

  1、睡莲

  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属于睡莲科睡莲属的多年生水生植物,睡莲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

  2、再力花

  多年生挺水草本。叶卵状披针形,浅灰蓝色,边缘紫色,长50cm,宽25cm。复总状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温带地区是一种优秀的温室花卉,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

  3、千屈菜

  千屈菜又称对牙草,铁菱角、马鞭草、败毒草、水枝柳、水柳、对叶莲。千屈菜科千屈菜属。多年生挺水草本植物。千屈菜姿态娟秀整齐,花色鲜丽醒目,可成片布置于湖岸河旁的浅水处。

  4、花叶芦竹

  花叶芦竹是一种多年生挺水草本观叶植物。株高1.5~2.0m。宿根,地下根状茎粗而多结,属于禾本科芦竹属,喜光、喜温、耐湿,也较耐寒。

  5、芦苇

  多年水生或湿生的高大禾草,生长在灌溉沟渠旁、河堤沼泽地等,世界各地均有生长,芦叶、芦花、芦茎、芦根、芦笋均可入药。多生于低湿地或浅水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