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狼

次阅读

2021-05-02 20:30:52

基奈山狼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狼

  基奈山狼仅分布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基奈半岛。它是狼中体型最大的,体长1.3-2米,肩高0.9-1.1米,体重70-100公斤。

  基奈山狼喜欢结群生活,有时可达上百只。每群由一只健壮的成年公狼率领,捕食大多由母狼完成。它们几只或十几只一起出动围攻猎物,就连麝牛,驼鹿等大型有蹄类,在它们的围攻下也得坐以待毙。它们奔跑速度很快,可达每小时60公里,因此只要被它们发现的猎物就很难逃脱,在群内,公狼是十分悠闲的,一般只负责照看一下幼仔。

  基奈山狼对环境适应能力很强,在非常肌饿时,果子,块茎和一些植物都是它们的食物。别看它们是凶恶的动物,却极有洁癖,平时十分注意保持窝内的卫生。每年4-6月间,是母狼产仔时期,在此之前,母狼会自己找好一处新的巢穴,使幼仔出生后就有一个舒适的新家。母狼孕期60-65天,每胎可产5-10只幼仔。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