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属于什么产业

次阅读

2021-05-08 10:14:42

第二产业

建筑业属于什么产业

  建筑业属于第二产业。

  第二产业包括:

  1、采矿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其他采矿业。

  2、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烟草制品业,纺织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绒)及其制品业,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印刷业和记录媒介的复制,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制品业,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工艺品及其他制造业,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回收加工业。

  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4、建筑业: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业,其他建筑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